首頁 > 編輯嚴選 > 【香水日誌】古龍水的起源
【香水日誌】古龍水的起源

 

有看過之前香水種類介紹的香友,就會知道古龍水起初源自德國科隆Clolgne,在1709年由一名調香師所調配出來的,它因此並命名為Eau de Colonge科隆水


其中最知名的古龍水於1792年推出,是一位修道士送給企業的神秘配方,當時店舖外的號碼「4711」及時這瓶古龍水的芳名,後來企業也將4711註冊為商標logo。


正值拿破崙時期的古龍水還有"藥酒"之稱,除了用來洗漱還有提神、止痛、醫病效果等,兼具外服內用功能,當時一瓶古龍水簡直是歐洲萬靈丹啊,其中奧秘是製造過程使用全天然香料、不含酒精,現在的可不行服用了,請各位香友不要模仿喔!


而歷史上最佳代言人正是拿破崙,據說一個月會用上60瓶,不論戰場或日常生活都與古龍水密不可切,簡直太傳神了


4711 
https://www.1976.com.tw/brand/109
兩百多年維持著一貫藍金色典雅風格,現今依然有很多用者,悶熱的夏季慢慢步入中,No.4711會是很棒的消暑配方喔!


#古龍水鼻祖之一 #EaudeColonge
#高貴而不貴的德國伴手禮
#NO4711